Tuesday, June 30, 2009

NEW Heineken Commercial - verry funny

D E P A R T U R E S (おくりびと Okuribito)

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這一部「送行者」,令看的人都心情沉重起來。这部电影藉由入殮的儀式,展現日本文化細膩的美感,以及對於死亡和生命的看法,充滿智慧。很少有一部電影用人生最終的ㄧ個儀式-「入殮」,來提醒我們,生命很短。很少有一部電影可以用這麼含蓄的方式告訴我們,人生中的一些堅持應該被傳承下來。雖然是個平常大家避諱去提到的話題,卻是每個人一生中必須好幾次面對的事情。而「送行者」這麼能引起大家共鳴的原因,是片中碰觸到我們可能會遇到的危機,包含對於「失去」的面對。
人的ㄧ生最看重的,無非是親人、愛人、生命、進而可能是工作和生活樂趣。人在「失去」中,需要儀式,需要一個心安和圓滿的方式說再見。我們都知道,對於我們最親近的人,反而很難說出我們的感受;對於一個深愛的人,反而很難完美地說好再見。所以最後「送行」的儀式需要一個專業的第三者來進行,需要一個莊嚴的態度來面對,更需要一個很溫柔的處理方式──不僅僅是溫柔地對待死去的軀殼,更是溫柔地撫慰在場的每一個「在世人」的心靈,尊重地對待每個曾經存在的靈魂與故事。為什麼這部片令這麼多人落淚呢?我們看到了每個家庭在面對這個「失去」危機時有著不同的恐慌和脆弱。在家庭中常常有很多不能碰觸的話題和死角,是大家即使到了最後一刻,也難以啟齒而無法與彼此討論的。而這個矜持不僅僅是個人面對真實的正常畏懼,也是在每個文化都存在的弱點。電影中用人生最後的儀式道出親人之間的愛,也坦然地面對每一個家庭溝通的問題
或許,愈是面對我們愛的人,愈難去正常表達我們深深的感謝和愛意,或是---歉意吧。



Sunday, June 28, 2009

UNIQLO 优衣库

HUH? TOILET for the HEADLESS ( or the BRAINLESS ) PWTC, Kuala Lumpur.

“方便埋便”

Wednesday, June 17, 2009

FUN with MAC

Play with MAC again @ PAV KL with TEAN on 20090712




从事创作的朋友多拥有一部MAC,也许因为它拥有一个“潮爆”的外形,所以当你见有人手挽一部MAC时,十成九他们都是创作人。说真的,对我来说一部MAC也只不过是一部电脑而已。那天有个从事创作的朋友就用了部MAC拍下了这些照片。哈,MAC果然不同凡响。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