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06

拨 开 云 雾 见 清 真


我家附近有座清真寺刚刚落成。由拆除到一座崭新的落成前后不足12个月。新的比旧的宏伟,那是肯定的。不过最近每每有些朋友和我经过时,他们总是关心的问,“会吵吗?” 我总是不假思索的回应,“嗯。。不会。”老实说我也真的不觉得吵。也许我早已习惯了。有时候在傍晚时刻听到的Maghrib祈祷诵经(Call for Prayer),不但不觉得吵,反而觉得悠扬(当然也不是每个都好听,还得视乎专业与否 :-))。我总是觉得很多时候因为不了解,好像大家可以因为不了解,就好比赋与特权于我们去批评。
也许你会问,“你是穆斯林吗?”
我不是。但是我也不想成为一个心存“分别心”的佛教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