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07

韩国洛山寺镇海观世音

在韩国洛山寺内,有一座坐落山坡上的观世音菩萨,从容的远眺东海,怡然自得,从不为人世间声音动容。那天我站在那儿,想到了一个朋友的短信。

为了让你我在最美的时刻相遇,
我在菩萨面前求了五百年; 我恳求菩萨让我们结一段情缘,
菩萨把我变成一颗树,长在你必经的路边。
阳光下我慎重的开满花朵,朵朵都是我前世的企盼。


I wrote down my wishes on this piece of paper and tied it on a robe. WHAT wishes?

It'll always ramain untold in my heart.

其实那天早上我的心情平和。我也想起前一阵子因为有个朋友用了《鹤蚌相争,渔翁得利》的企图心形容我的一个动作。令我难过了一阵子,这句话令我的思绪一直起伏不定,直至我见到了一尊观世音菩萨,端详他的怡然自得,从不为人世间声音动容令我感到无地自容,渺小。那天,我站在韩国洛山寺镇海观世音菩萨前忏悔,心中感恩佛祖加持,使我得以开悟。得以平和心面对人世间。得以放下而怡然自得。

今天得一智者提点,“我们都总以自我为中心,就连对人好都要用自己的那一套标准,完全把对方的需要忽略了。其实我们都渺小,就连对人好的方式都常用错了。”

2007年4月3日附加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是席慕蓉的詩
依稀記得
叫做
開花的樹

Wayne

Anonymous said...

我相信愛情,也懷疑愛情。

它讓人變得如天使般純白,也讓人變得奮不顧身向前進取,忘了問一問身邊有沒有人因此而遍體鱗傷。

當我把所謂的「愛情」帶人「友情」的圈子,它並沒有因而讓 「愛情」或「友情」加分,反而讓「友情」起了壞原素。當我有所小小的控訴時,身邊的智囊團如此狠狠的鞭策我:「你沒有錯,他沒有錯,那個他更沒有錯,整件事根本沒有人對錯。」說得如此乾脆落,讓我語塞,原來錯的是我,我竟相信我們活在一個大同世界,那種打落門牙和血吞的感覺, 此生難忘。

當心靈乾涸時,我把自己寄託於佛。我相信如果那真的是五百年的因緣,那一切都是冥冥中的考驗。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夫。在愛情的面前,看誰能夠經得起考驗,誰就留下來;誰先言棄,就宣告終止。

有時愛情並不是求一個結果。有時愛情也不過是一個邪惡的考驗,用百毒來讓你變得鐵石心腸。很可惜我是一個學不乖的孩子,在愛情面前,我仍然屢戰屢敗,屢敗屢戰,因為沒有了愛情便像沒有了呼吸那樣,無法繼續生存。


可以受傷

因為
我為愛而生

HK said...

生命本无常。苦在『執著』,有執著就有痛苦;能不執著,則一切皆樂。對於無常的生命,能不執著來去、生死,就能回歸天真本性,生活才能安然自在無煩惱。

Anonymous said...

道理人人皆懂

如果生命欠缺那麼一點的執著

我不會固定與我的朋友見面交心

如果生命欠缺那麼一點的執著

那什麼事情傷害了我

我都會不顧一切掉頭走

如果生命欠缺那麼一點的執著

所有的人

來了又了走

走了又來

我都可以漠視了

生命可以不執著嗎

那只是自圓其說的謊言

Anonymous said...

當我十八歲那年

好友向我借了錢銷聲匿跡

這種傷害一直無法釋懷

後來祖母告訴我一個釋放的方法

「你就當著前世欠了他的錢

現在你來攤還」

年經的我

當時覺得這個道理很可笑

覺得是黑白不分

明明是他欠我錢

為什麼調個頭

變成了歪理

後來靜心想想

這樣也許可以讓自己不會那麼難過

是不是我在靜心之後

就可以不那麼執著

就可以一切如常

人生一直都在學習

今天我不明白

也許明天我會懂了

Anonymous said...

我常常自以为是

但是对你却小心翼翼

其实我不是故意取悦你

对你的方式完全是情不自禁

是不是一定要我像你

我们之间才没有距离

如果我失去自己的个性

是不是能够换来你的真情

是不是一定要说爱你

我们之间才有开始

如果不知道如何去表示

是不是得不到你的回应

李明依《是不是一定要我像你》

這是那天我念給他聽的一首歌,在愛情的面前,我們時常都茫然失措,慢慢的失去了自己的個性,但卻不見得換來一段真情,所以一段真情,一定要在前世祈求500年,才能有那麼一丁的圓滿。

Anonymous said...

在一個炎炎正午,和朋友在茨廠街的一角吃著味道不怎麼樣的午餐。

我們跳躍的話題從友情的衝突中,忽然跨至天馬行空,忽然面迎來三個算出眾的人兒,我叫朋友緊盯著看,待會有故事相告。

在我的唆擺,朋友尾隨看個清楚,方便我將故事說得清楚。

甲與乙是一對老夫老妻,兩人在感情看平穩之際,一方忽然表示有心儀的新歡,另一方在輾轉之後,接受了三人行,這一行,至今已超過五年。

我在想,這是不是也是另一種真愛?如果換著是你,你會接受這種方程式嗎?

是誰明文規定感情只能一對一?三人行必有我師,如果是快樂的三人行,是不是又值得推崇呢?村上春樹不說過嗎?每個人生命中都應該出現兩個女孩/男該,或是兩個女人/男人。

一個冷的一個熱的,一個內歛一個外放,一個是白天一個是黑夜,感性VS理性。如果真的這樣,那你的白玫瑰出現了,是不是在等待另一朵紅玫瑰呢?

有一些人疲於應對,一找就找到兩種混合體,溫柔與剛烈一併送上,有樂觀的爽朗也懂得在消極中面對冗長的抗戰,但有更多運氣不是那麼好的人,從未在冷熱中觸摸,只是長期的企盼。

有人就是特別好運,有人卻不。

Anonymous said...

一件感動的事。

每一次當我萬念俱灰準備開時。

我都在問自己,對方有沒有做過一件讓自己感動的事,而讓腳步變得躑躅,最終又留下來。

那時候還沒有手提電話,他每天固定打電話到我的辦公室,一天,同事代告之生病了,沒來上班。他教完書一下了課,即趕到我家,對著我說:「寶貝,我載你去看醫生,生病悶在家里也不見得對病情有幫,去吹吹風可以讓你更舒暢。」

隔了這麼多年,這句話還是那麼貼心,只是在離離合合之後,我還是放下了這段感情,因為他讓我有很多感動之餘,但卻有更多的傷害,這是會說甜言蜜語人的特徵,就好像好情人永遠不會是好男人。

但每次說起一件感動的事,仍然是那麼一樁。

Wayne said...

OMG
Sean 的一篇小文
竟然引發大家有感而發到長篇大論
真正令人語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