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9, 2008

破旧迎新,迎接新希望。。。PilihanRaya ke 12




马来西亚2008年3月8日的大选终于尘埃落定。展现的是一个全新的权力制衡局面。虽说联邦政府依然由国阵BN执政,但是已经失去了2/3的多数席(MAJORITY),而且吉兰丹KELANTAN依然攻不下,还输掉了槟城P.PINANG,吉打KEDAH,霹雳PERAK,雪兰莪SELANGOR的州政府的执政权。这个局面的诞生也印证了马来西亚的民主是存在的。


之前的竞选拉票活动, 人身攻击,煽动种族情绪的言论已告一段落。我一向对打种族主义牌的政党SAY NO,说什么国阵政府欺压华人,什么如果输了给反对党,马来人将丧失了主权等等具恐吓性的煽动性的言论,都令我觉得厌倦。

前几个晚上,我在吉隆坡巧遇ANWAR主讲的群众大会。其中一段令我印象深刻。
《Ini bukan masalah kaum Melayu, Cina, India dan lain lain. Ini adalah masalah semua RAKYAT MALAYSIA。》此话说完,除了赢得全场的欢呼声,and it’d won my heart too。说真的,我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这么多年,很厌倦那些区分种族的言论和条例。所以对于这次大选,总觉得人民公正党(PKR)的表现宛如一股清流。

撇开严肃性的话题不说,倒是发生了一件“趣”事。

话说有一天,我妈从外头回来向我投诉说
“刚刚在茶室吃面时,有一uncle在那大发言论说咱们应该把票投给反对党,以让他们在国会上监督执政党。”
我妈是支持BN国民阵线的。轻描淡写的说“对不起,我支持国阵的。”此话一出惹得对方的不满,滔滔不绝的说什么马华的不是。一直以来,由于很多华人总是觉得华人的权益是被马华当掉的。所以华人支持国阵是一项禁忌。
于是我跟我妈说,“甭和他说,一切放在心上就行。”
我妈听了说,“为什么我要放心上?他可以光明正大的支持反对党,而我就得偷偷摸摸的支持国阵?”
此话一出对我来说犹如当头棒喝,我由衷的佩服我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