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8, 2009

《988金牛报喜过好年》 VS 《MY ASTRO 牛转乾坤庆团圆》









在现今这个日渐式微的唱片业,每逢新春佳节期间,马来西亚还是会出现很多应节的音乐专辑,这也是马来西亚的一种特有情形。据说比起其他的著名歌手专辑,此类的贺岁音乐专辑还卖得挺好的。
继去年的《MY Astro快乐到鼠大团圆》荣登2008年最畅销贺岁专辑榜首之后,尤其那首《大团圆》的流行度简直“爆灯”。今年再度以庞大的阵容、再次灌录2009年贺岁专辑《MY Astro牛转乾坤庆团圆》。当然去年卖个满堂红,自然而然就会被仿效,今年988电台也来抢滩,推出了贺岁专辑《988金牛报喜过好年》。今年的贺岁专辑市场好不热闹。
那。。。到底哪一张贺岁专辑比较好呢?
为了慎重起见,咱们家买了这两张贺岁专辑鉴赏。那天家里的那一个只有8岁的“专业评审”左手拿着《988金牛报喜过好年》,右手拿着《MY ASTRO 牛转乾坤庆团圆》问我:
“叔叔,你要我放哪一张?”
“你认为那一张比较好?”我反问道。
她拿起右手的那一张说:“这张比较好看。” 然后又举起左手的那一张说:“这张比较好听。” 哈,多么简单利落的答案。


后来我突发奇想地问她,“这两张贺岁专辑里,你最喜欢哪一个哥哥或姐姐?”
她不假思索的指着那一张《988金牛报喜过好年》,是MAY。问她为什么,她吱吱唔唔的,也答不上来。也许喜欢就是喜欢,不需要任何理由。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当初决定开这案子时,自己已预料市场一定会作比较...但很老实说,两张专辑都"各有千秋"...我也会唱~来庆祝 来祝福...哈哈!!! p/s: 谢谢支持!! 希望您是买正版...哈哈!!

HK said...

请你记住咱们家对这张《988金牛报喜过好年》贺岁专辑销售数目是有贡献的。:-)) EH,想不到你那“光头”的形象那么鲜明,那天,我的侄儿才问我,“你那个没有头发的朋友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