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8, 2007

东方日报

我有几个朋友在东方日报上班. 东方日报办公室的地点离我office的不远, 近水楼台的关系, 我们偶尔相约食lunch, 众所皆知, 当初东方日报并不顺利诞生, 被同业排挤到今天在7-11, mynews.com都能见其踪迹, 这未曾不是一件好事. 有些朋友好有使命感大喊口号说:"为了避免马来西亚的中文媒体出现"一言堂"的局面, 大家要捍卫新闻自由. 大家要多多支持东方日报"口号喊得响当当的. 其实市井小民如你我也真的搞不懂什么何为新闻自由.
话说有一天, 我发现我妈买了一份东方日报来看.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 于是乎,
"妈, 东方日报好看吗? 你今天怎么会舍南洋而买东方呢?"我问.
"哦, 那是因为东方日报较难见到, 所以见到就买. 南洋星洲到处都在卖."我妈答道. 原因干净利落, 就是那么简单.

哈, 这个答案宛如当头棒喝, 真是一言惊醒梦中人. 很多时很多事都被复杂化, 你说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