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香港初体验

也不是第一次涉足香港,我以前甚至可以很“串”的说,“上个星期在铜锣湾碰到某某人。” 又或者 “一个月没去香港了。” 好像就住在香港似的。不晓得掉了多少脚毛在港九各地区。不明就里的人听了蛮不是味道。《香港初体验》,哈哈,这次“折堕”了。

My very FIRST mask-wearing experince in HONG KONG

这次在香港刚好碰上猪流感确诊个案。导致整栋湾仔维景酒店被QUARANTINE。而香港政府汲取了上一次SARS的经验,卫保的功夫做得很足。很多卫保的方式我都前所未闻。也许是我孤陋寡闻,比如说,升降机里的按钮粘上一张胶纸,每隔一至两个小时消毒撤换,以防病毒通过按钮传染。另外媒体不断的提醒大众由自己做起,要注意个人卫生,正确的洗手方式。感冒了要带口罩,而不是鼓励大众带口罩以防被感染。

这次对我来说真的是初体验。

不过倒是碰到有件“趣”事。话说有一下午,我带着我妈乘搭地铁返回酒店休息,众所皆知,香港地铁人多是件平常事,地铁站里上车的闸口多是挤满了人。我为了让母亲能够较容易上车,四目张望看看那个闸口较少人,出乎意料的竟然有个闸口前只有一个带口罩的少女。我携带母亲走近闸口,心里在想,“奇怪,为什么只有这个闸口没人。”我的念头还没想完,这个带口罩的少女咳了两声,只见不远处有另外一个人挪动身躯,离她更远。哈,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个闸口没人这是另一个香港初体验 J

No comments: